Hey?

32  

警告:內含主觀意見

Slipknot算是眾多金屬團中我屬一屬二愛的 也是因為他們我才會聽Metal!....

 

431304_451262504927989_1212883386_n  

樂團簡介:

Slipknot
中譯:滑結、活結、十粒普拿疼
類型:New Metal
發源:1995年成立於美國愛荷華州狄莫伊市(Des Moines,Iowa)
專輯:Slipknot(1999).Iowa(2001).Vol3(2004)及All Hope IS Gone(2008) (..聽說2015要發新專輯wWW)
成員:Sid(#0).Joey(#1). R.I.P Paul(#2).Chris(#3).James(#4).Craig(#5).Clown(#6).Mick(#7).Corey(#8)
特色:人超多、面具、連身工作服、成員用數字當代號、還有最重要的...超有勁的鼓聲!(有三個人在打鼓呢XD)

大家都會想:為什麼slipknot要戴面具呢?
剛該使我也很好奇,不過找到好多不同的版本資料..
有說只是因為某天Clown帶了一個小丑面具回來,就一整天戴著死不拿掉,連練團也是,
後來大家覺得好像不錯也就戴了......這原因挺瞎的XD
還有說是不想要受名氣的影響,表演完後拿下面具又可以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剛開始slipknot是不露臉的沒錯,不過隨著越來越有名大家也都另組樂團露臉了......!(除了133)
其實也不只有他們是唯一有戴面具的樂團!(Mushroomhead.Hollywood Undead......也有戴)
所以為什麼戴面具嗎......就別想太多吧!XD

樂團成立:

團長Shawn Crahan原來是個電焊工,
1993年與貝斯手Paul Gary聯絡上了,
Paul又叫來了校友Joey Jordison,
Grahan(前主唱)從寵物店裡撿來一塊廢棄的地毯掛在他家地下室裡,
這樣的話一個音響效果還不錯的訓練場地就形成,大家在這裡每天彩排4個小時
全然不顧那塊「壁毯 ​​」留下過多少動物的屎尿,
當他們走出排練地時身上都散發著難聞的臊味....
然而,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就誕生在這間小小的地下室裡。

新成員來來去去,1995年樂隊增加了三位吉他手:Jim Root、Mick Thomson和Craig Jones
(Craig後來專職採樣工作),
DJ Sid Wilson和第三位鼓手Chris Fehn的加入使樂隊的音效進一步擴展。
最後一個加入樂隊的是歌手Corey Taylor。

九十年代末期他們靠著在Crahan家的地下室裡錄製出來的第一張專輯而引起音樂界重視,
隨即迎來了一次重要的演出機會,他們在Ozzy主辦的Ozzfest巡演中亮相,
起初他們難免遇到一些小小的阻力。
Joey Jordison於演出結束後遇到一位神父,神父顯然對他們的表現感到憤怒,
痛斥了他一番。

但觀眾們發現這支金屬樂隊居然有一群鼓手、
兩個吉他手、一個DJ,一個採樣員時立刻感到十分新奇。
他們犧牲自己面容、穿囚衣,
在表演中把皮膚燒得起紅斑和水泡,
沒人敢於恥笑這群地球上最瘋狂的人,
他們不是雜技演員和魔術師,
他們玩屎、喝尿、割傷自己、撞斷肋骨,
摔傷脛骨全是真實的。

但觀眾們想看的就是這些,
Joey說:不是我們故意想去達到某個制定的目標,而是音樂把我們帶到了那種境地。

(修改自百度)

 

成員介紹:

Sid

SidWilson_24312810_116472815122504_2066014957_n554499_542606652425964_23735955_n

編號:0
擔任:DJ
面具特徵:防毒面具.骷顱頭
生日:1977/2/20
其他團體:DJ Starscream

他常常滿閒的,因為沒有每首歌都要刷碟,一首歌可能也只有一些地方需要他,
所以,Sid算是跟觀眾最有「互動」的了吧XDD,團員中也只有他會玩跳海,
而且他很愛從很高的地方(二樓之類的)跳下來......還有女粉絲被他押受傷過 囧
不僅會跟台下觀眾打架,還會跟台上的Clown和Chris打XD
對了,第四張專輯他的面具超酷的!(上面第二張圖)
眉毛可以動,嘴巴也可以張開!

來看看他的solo吧!Sid Solo

Joey Jordison

 1301503668_9147_full177969963230273_114636765244583_2568537_n

(Joey超可愛的有沒有 )

編號:1
擔任:鼓手
面具特徵:日本歌舞技
生日:1975/4/26
其他團體:Murderdolls

關於他的事其實維基還滿詳細的!所以不講那些事囉^q^..
他只有160多CM而以! 天阿怎麼那麼可愛^qqqqqqq^ (X

Joey也是目前速度最快的鼓手,速度統計為每秒雙手19個連音,單手8個,雙踩26下
最有名的solo就是他打鼓時轉來轉去還會上下翻滾的啦~(?! Joey drum solo

相信很多喜愛Joey的人也會跑去聽Murderdolls,
他也是Murderdolls的節奏吉他手&和音,哦..居然只是節奏吉他手! 囧
而且合音也只是偶爾吼一兩聲而以.. (汗
Joey覺得他吉他比鼓強...!這是什麼反諷或謙虛法嗎? (汗
但這樂團已經停擺很久了,據說是Joey和主唱Wednesday 13吵架了,
他們本來是很要好的朋友,常常互相開玩笑,也拍了很多有趣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
這件事讓很多愛他們的粉絲心碎了吧..T_T

Slipknot的標誌是他設計的,他也是第一個叫Slipknot粉絲Maggot(蛆)的人,
他身上沒任何有刺青,
真得很少玩Metal沒有刺青的人呢!

最近他組了新團Scar The Martyr,走的是另類搖滾風格,
聽了幾首歌,覺得沒有很中意...QQ

Paul Gray

 Paulunmasked-02 mscaq  PaulAllHope

編號:2
擔任:BASS
面具特徵:豬 豬鼻子
生日:1972/4/8

2010年5月25日,Pual Gray被發現陳屍於旅館內。關於這件事可以看這篇文章
團員還開了記者會,大家幾乎都哭了
記者會影片
PTT上有大大把影片翻譯了
嗚嗚,最左邊是 Pual的老婆,他逝世時她才剛懷孕呢!
Joey也在FB打了想念Pual的文章...
他說不會再有第二個#2了! 

所以!大家一定都很好奇那Slipknot的新bass手是誰對吧?
不過好像不會有新Bass手了,他們會採用事先錄音的方式呈現....
R.I.P Pual Gray ! QQ

Chris Fehn

chris-fehn-02 Chris+Fehn+chris chris-fehn-05  

編號:3
擔任:和音.打擊樂器 
面具特徵:長鼻
生日:1973/2/24

很多人都說他和Clown到底在幹嘛的,已經有Joey那麼強的鼓手了,他們到底..?
他們其實也滿忙的!
鼓打的節奏通常跟Joey不一樣,也會敲垃圾桶製造出金屬的破碎聲,也常常和音!
其實Sid比他們閒吧哈哈

Chris Fehn是大學校隊的橄欖球隊員,他是位運動狂!
他酷愛鐵娘子樂隊,
其母是教堂的風琴師。
Fehn的父親看過Slipknot的演出後說:「我想這支樂隊帶給孩子們的是好東西,
我已經55歲了,我在音樂會上見到觀眾的反應非常獨特,演出很有誘惑力。」


James Root

jim_root_by_najam2563Jim+Root+Jimslipknot2

編號:4
擔任:節奏吉他
面具特徵:厚道(?)
生日:1971/10/2
其他團體:Stone Sour
吉他: Fender Jim Root Signature Series Telecaster

Root是Stone Sour的主奏吉他手!
同時也是個重機迷,他的Instagram充滿了重機....
2014年他宣布退出Stone Sour.........

Craig "133" Jones

l slipknot-mask-7-craig-jones[1]  

編號:5
擔任:合成器、鍵盤
面具特徵:刺!(根本養鬼吃人...)
生日:1973/2/11

他是最神秘的團員,從不露臉、不接受媒體訪問也很少開金口......
Slipknot音樂黑暗的氣氛、恐怖的輕彈聲...全部都是出自他,
LIVE時他的工作其實比DJ手Sid都還重要,Sid大部分時間都在跳來跳去的......(天阿我覺得我一直砲Sid

Shawn "Clown" Crahan

l (1)k6zbjpk87w6vjbkk shawn

 Shawn-Crahan  Slipknot-RWP-000599

編號:6
擔任:和音.打擊樂器 
面具特徵:小丑
生日:1969/9/24
其他團體: Dirty Little Rabbits.The Black Dots of Death

他就是Slipknot的團長!
Clown是個很有鬼點子的人!換個角度來看 是有點白目的人(喂
Iowa專輯表演時常常會拿豬肉、羊肉上去打,
哦怎麼感覺有點浪費食物阿?(?
而且還會玩火 可以看看這個影片 還玩到被燒傷過(囧

他大概也是Slipknot最常受傷的人XD
有樂團一次要去開演唱會,
Clown不搭團員專屬巴士硬是要搭高爾夫球車,
保安不知道他是誰所以就抓住他,
但他卻直接打了保安,引發了歐打場面。

他也常常上傳些他的生活照和藝術照(?)到FB或Instagram
也會畫一些畫 很有趣!


Mick Thomson

MickThomsonmick_thomson_slipknot_wallpaper-other24697_373532153042_4713290_n 

編號:7
擔任:主奏吉他
面具特徵:哦...其實他每代面具幾乎都長得差不多,我也形容不太出來像什麼
生日:1973/11/3
吉他: Ibanez MTM-100 & MTM-10 guitars (比較常拿)

是位愛貓人士!
左手刺著Seven代表他的號碼7,
右手刺著嫌惡。

Corey Taylor

404236_342662675753697_575807833_n419291_374887905864507_583036173_n tumblr_mbfwfmehtO1rio0hto1_500

8skcorey-taylor      

(第三張是Corey和Slayer的吉他手Kerry King在某期Revolver的封面,我覺得超有趣的XD)

編號:8
擔任:主唱
面具特徵:很像毀容之類的(?)
生日:1973/12/8
其他團體:Stone Sour

人稱他為「mad genius」(影片)
因為他能駕馭許多曲風,從Slipknot那種瘋狂的曲風到搖滾、抒情歌......他都會唱,剩至可以在一首歌裡通通用上!
聽完Slipknot再來聽聽這首Stone Sour - Through Glass
你一定會想「騙笑ㄟ!同一個人唱的?!」
沒錯,這都是Corey! 他可以很有爆發力也可以很溫柔!

Corey也是位很瘋狂的人...
他面具上的頭髮據說是他一跟一根從他頭皮扯下來的......!!
之前還看到訪談 有人說他看過Corey直接訂書機訂頭.......!!!

有一回萬聖節他在Stone Sour的演場會扮女裝,超有趣的XD
可以來看這裡喔

他是全部團員最多刺青的,看來他真的很愛刺青這項藝術
兩邊脖子上刺著「死」和「父」,因為從小爸媽就離婚了,他不知到他爸是誰。
「我媽媽經常處於失業狀態,我從來不知道我爸爸是誰。我經歷過2周無家可歸的日子」
Taylor自述道。
18歲輟學的Taylor原在一家色情商店工作,
並在一個小樂隊裡做兼職歌手,
Taylor稱在色情商店工作感覺很棒,他的許多作品都是在那兒寫成的。

胸前有個太陽月亮刺青,還有穿乳環!
最新的刺青是手臂上刺上他的臉
他還把Pual刺在小腿上紀念他! 刺的時候還哭了呢
Corey Taylor刺Pual影片
看了會哭哭喔
Corey是個真男人!!!

Corey也不高,只有170cm!
脖子真的很經典......18英吋!!
有次有簽書會,台下觀眾發問「你的脖子真的是18英吋嗎?」
他把手環住脖子說「對啦!18英吋啦!」....lol 



專輯介紹(有MV的會附連結):

地下專輯:
1996
Mate.Feed.Kill.Repeat
Slipknot_-_Mate_Feed_Kill_Repeat_cover  

整張專輯試聽

這張很多團員都不是現在的團圓
不過很多首歌都聽得出來有同名專輯的雛型感(?)
專輯封面是Joey喔ㄎㄎ

錄音室專輯: 
1999
Slipknot
220px-Slipknot_-_Slipknot2  

整張專輯試聽

他們的單曲《Wait and Bleed》和《Spit It Out》馬上成為了很受歡迎的單曲,
在2000年的時候幾乎進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50名,
並且在全美範圍內的銷量突破了100萬張,
這在Roadrunner唱片公司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這張真的超爽的..!
像是Spit It Out這首算是他們最經典的歌了,
MV是模仿電影The shining,美國著名的驚悚片,
也是Joey最愛的電影。
推歌:(Sic). Eyel Ess. Wait and Bleed(超想要MV的娃娃,Joey家有他自己XD)
  Only One.No Life

2001
Iowa
slipknot  

整張專輯試聽
推歌:People = ----.Left Behind.The Heretic Anthem

2004
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
images  

整張專輯試聽
這張開始就慢慢有些抒情的感覺了,
這張專輯有兩首歌,歌詞差不多 一首是抒情版一首是Metal版(?)
Vermilion&Vermilion pt.2
歌曲也沒有前兩張來的瘋狂。
推歌:Three Nil.Welcome.Before I Forget(唯一沒戴面具的mv?).
 Duality(我超愛這首歌前面的qq).

2008
All Hope Is Gone
images (1)  

整張專輯試聽

這張《All Hope Is Gone》便成為了唱片市場的銷量冠軍,
據Nielsen SoundScan的統計數字顯示,
《All Hope Is Gone》首周的銷量達到了近24萬張(確切數字為23萬9516張) 。

對於Slipknot樂隊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專輯榜中奪冠,在2004年,
Slipknot的上張專輯《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亞軍,
而Slipknot的《Iowa》也曾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的季軍。

如果你是個聽不重的人,或許可以先從這張專輯下手!
這張專輯的MV都拍得很棒!

很多人都說這張專輯跟前三張風格差超多,
不夠瘋狂、太多優美的旋律,
但我覺得這張專輯很突破 ,
像是psychosocial的編鼓真的超棒的啦\\\ 這首也是我這張最愛的歌,
這首真的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MV很多小細節 來看看這之MV的製作過程吧

不過像dead memories我就覺得有點流行ㄝ
第一次聽有種好像聽過的感覺 囧
不過這首的MV很有趣的XD 我很喜歡//

suff也讓人很驚艷,他們居然也唱抒情搖滾?!XD
是首描述愛情的歌。

演唱會專輯:

2005
9.0: Live
images (2)  


我覺得這張是一定要買的!XDDD
他們的Live真的超~爽~的~
「Jump the fuck up」是要去看他們Live必知道的一件事!
Corey會較大家蹲在地上 等他說「Jump the fuck up」時大家都會跳起來!
沒跳起來的人...我會可能會被台下跳起來的觀眾踩死吧(?!

------後記------
  看一年前打的文真的很詭異(?),這一年Slipknot也發生了不少事情,像是Joey退團,但他事後有在FB說明他沒有退出,但粉絲們還是很擔心,猜想他們該不會真的要換鼓手了吧;還有Jim退出了Stone Sour,那時看到這消息我超驚訝的,在推特怒發「已經沒Murderdolls了,現在又沒Stone Sour過一陣子該不會連Slipknot都沒了吧!!!」
  今年十月Slipknot會在日本舉辦Knotfest,靠,日本人也太爽連續兩年Slipknot都有去那,而且最近日本辦超多大型音樂祭的!真是羨慕又忌妒,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努力爭取今年去日本參加Knotfest,因為還有好多愛團都有去= = ,而且我今年他們如此的動盪會不會以後看到的Slipkont就不是這個陣容了呢……?拜託千萬不要

連結:
Slipknot's 官網
Slipknot's Youtube
Slipknot's FB
Slipknot's Myspace
Slipknot's Tumblr
Slipknot's Twitter

 
Jss.jpg  

不要臉的放一張我畫的Joey (x
謝謝大家的觀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e Pontem 的頭像
Joe Pontem

Paradise City

Joe Pon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LOK
  • HEY GUY,你這篇SLIPKNOT的文章真係寫得很好,KEEP ROCKING
  • 感謝客觀賞臉!!^^

    Joe Pontem 於 2013/07/30 23:46 回覆

  • 小貓
  • 請問大大怎麼稱呼?
    因為您的關係,我愛上十粒普拿疼(?)了!
    是說現在的Joey有點...發福?
    不過沒關係他還是一樣厲害對吧?
    全團我最愛他了~~
  • 天阿 好開心喔 謝謝您的捧場啊T口T!!!
    叫我橋就好了 哈哈

    對阿 Joey現在真的很像隻熊XDDD
    最近他組了新團Scar The Martyr 另類搖滾...聽起來沒很爽阿T_T
    我想Slipknot如果出新專輯應該也會變另類搖滾了吧T_T...

    再次的感謝您!!!

    Joe Pontem 於 2013/09/28 16:21 回覆

  • 小貓
  • 被橋這麼一講感覺我喜歡的團不是解散就是發福(?)
    Marilyn Manson 也進化成胖森了囧
    Joey 以前真的好可愛,在Murderdolls的樣子真是萌殺
    而 Manson 以前還是 God Of Fxxk 時也好性感
    果然歲月還是不饒人Orz
  • 昨天回去看這篇文覺得自己打的超爛的...XD
    錯字頗多的...囧
    改了改 又加了一些東西

    解散是在說MCR嗎..?XD(?)
    Joey在Muderdools時真的超可愛的T _ T!
    對阿胖森LOL 沒關係 歷屆團員都還身材姣好才是重要的!!!(?

    Joe Pontem 於 2013/09/29 22:57 回覆

  • 小貓
  • Joey離開了...(哭
    我也只能祝福他啦
    是說他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不只貝斯連鼓都要事先錄音嗎?!
  • 不知道T_T
    強烈覺得有解散危機 囧!.........
    --
    結果居然只是謠言XDD

    Joe Pontem 於 2014/01/03 20:5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小甫
  • 所以他們現在有新的鼓手了嗎????
  • MV有出現新的鼓手跟貝斯手...但官方都還沒公佈是誰
    大家都在猜測中

    Joe Pontem 於 2014/09/13 23:15 回覆

  • z22970164
  • 現在我只想知道Joey退團的原因-.- 還有新的鼓手跟貝斯手...
    希望不會是兩位菜比八...
  • 對阿 官方一直在搞神秘,粉絲只好一直猜測.....:(

    Joe Pontem 於 2014/09/19 00:41 回覆

  • BB
  • 大大 我很喜歡他們 可以借你的圖放在FB封面嗎 ><
  • 阿輪
  • 新專輯出來了,大大你覺得如何呢?我覺得沒有以前兇,但是依然保有他們自己的風格,滿喜歡從all hope is gone到現在這樣的轉變。另外附上昨天knotfest day 2的連結,普遍覺得新鼓手(jay?)表現甚至超越joey(不是指速度,而是帶來新力道新活力),新貝斯手就很含蓄全程都站在後面,感覺沒放很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8fUHxribE
  • 訪客
  • 寫得很好!
  • 哈比虎
  • 看完台灣演唱會了!
    夢想成真!
    爽~~~
  • 超久沒更新文章..可以來打篇心得文了XDD

    Joe Pontem 於 2016/11/09 11:00 回覆

  • 訪客
  • 介紹的超好的😂😂我要入坑了啦
  • 真的嗎謝謝哈哈哈 歡迎入坑ㄚ~
    多年前的文了 很多樂團資訊都沒更新到><
    像是鼓手和bass手新團員...TT

    Joe Pontem 於 2017/12/05 20:22 回覆